废物处理站

【墨凤】梨花


墨凤_花吐症

00

    花吐症,是在暗恋者心底开出的花,和荆棘缠绕的惩罚。

01

    三月春开,梨花开的正好。

    白凤注视着手心里的白色小花,脸上一片默然。

    躺在手心的花花瓣色白,如雪五出,淡绿色的花萼,浅黄色的花蕊静静在花瓣中探出,梨花上刚和柔的结合体,有抖落寒风的刚,也有妖娆多姿的柔。

    白凤面无表情地在心里想了一遍曾经看过的关于梨花的资料,面上的默然比起平静冰冷不如说是……不知所措。

    一朵完整的梨花从嘴巴里吐出来,饶是再怎么淡定白凤还是被惊到了。

    他握住梨花放下手,足尖轻点飞入万里云天,白色的鸟儿飞来拖住他的身体,长长的尾翎投下暗色阴影。

    这么多年,没墨鸦陪着,他早就习惯一个人去寻找答案。

02

    花吐症。

    一个人暗恋了别人,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

    短时间。白凤的视线落在那三个字上,闭了闭眼睛,再睁开时银灰色的眸子已隐去一切波澜。

    抬手一把火烧了卷轴,白凤看着那堆灰烬,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白色的大鸟儿落在他的旁边,俯首轻轻蹭着他的脸,白凤惊醒过来,抬手轻抚它的脑袋。

    “没事。”

    “卫庄大人和墨家谈好了,去桑海。”

    白凤回头看远去的陆地,不知为什么低低笑了一声。

    暗恋?接吻?死去?

    那他肯定十死无生。

03

    喉咙里的疼和痒窜上来,白凤捂嘴压着声音咳嗽了两声,放下手时掌心里的白花被扔到了空中,再慢慢飘到海里。

    银灰的眸子盯着潮起潮落的海面,看着梨花被海浪吞噬,也不愿意分一点给旁边吵闹的几个人。

    墨家和流沙的人就没有一天是风平浪静的。

    白凤面无表情地站在栏杆上,丝毫不理会墨家人对他不救盗跖的控诉。

    短时间是多久他还没有个确切的定数,但是按现在越来越频繁的吐花来说应该快到头了。

    墨鸦,你赔上自己救出来的人,却会死于这样一个只有你才能救得了的病症里。

    真是可笑。

04

    流沙和墨家众人打散了去向不同的地方,白凤空闲下来,和白鸟一齐去了新郑。昔日的将军府早在秦国的铁骑下化为灰烬,他们的过往也一同埋葬了。

    白凤站在枝头,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要站在这里。

    墨鸦在会怎么说?

    大概是“傻站着干什么呢?”这样的吧。

    “咳咳……咳咳咳……咳”白凤一阵咳嗽,撕裂一样的痛感比起上次不知剧烈了多少,嘴巴里吐出来的花不再只是一朵一朵,一小簇雪白的梨花染上惊心的暗红。

    果然这个人是病症的源头,只是想到都那么麻烦。

    “啧。”

    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音节,白凤娴熟地把小花烧掉,转身离去。

05

    白凤第一次见到墨鸦是在很小的时候了。

    那时他刚从鬼山血潭出来,手上还沾着“同伴”的鲜血。黑衣黑发的男子也不过比他大几岁,只有眼角的墨纹显示出他不符合年纪的冷漠和妖娆。

    虽然用妖娆来形容一个男人并不好。

    “喂,小子,来做我的副手怎么样?”

    白凤永远都记得初见时墨发墨衣的少年嘴角勾起的弧度。

    刚好和他死去那次一模一样。

    只不过前者是蛊惑和邀请,后者是欣慰与祝福,哦,还有一个面如白玉一个浑身浴血。

    撕心裂肺的咳嗽伴随着身体里炸开一样的疼痛,白凤甚至怀疑他的这个花吐症长的花变成了荆棘,还是会动的那种,在他的身体里搅动翻腾。

    虽然最后躺在手心里的仍然是白的毫无杂色的花朵。

    大团花瓣被随手扔掉,事到如今他也不在意那些什么对立的不对立的杀手会不会发现他的行踪了,想杀他就来,只要能做到。

    他的命也只剩下一个人能拿走了,那个人还偏偏是个已入黄土的。

    白凤觉得自己不管卫庄的命令到处跑是在找死,但实际上他也确实是这么干的。

    从新郑到他给墨鸦立的衣冠冢旁边,也不过短短三个时辰,这还是在他拿两个半时辰在这莽莽荒山来找那个没有碑牌的坟墓的情况下。

06

    ——要怎样的速度,才能掌握自己的生命?

    ——必须快到……超越生命的流逝。

    某次屋顶上的谈话又莫名浮到心间,白凤暗道不好,又控制不住地去想他,想他给自己的关照和鼓励,想他教自己的冷漠和残忍,想他送自己的天空和爱恋。

    花吐症恶化那么快就是这个原因。

    喉咙里的疼痛早已发展到整个身躯,白凤随时觉得下一次咳出来的肯定是一大枝完整的梨花树枝,但实际上只有越来越多的小花结成一簇一簇地落出来,这次居然还有止不住的血。

    等他狼狈不堪地从地上爬起来,血水染红了大片白衣,地上的白色小花在草地上,沾上血色格外地碍眼。

    至少白凤特别想把他们一把火烧了,只可惜他不会玩火,一个火折子下去又肯定会毁了这片林子。

    那么现在有个问题,他到底要不要穿着这身衣服去见墨鸦最后一面。

07

    等白凤淡定地把衣服毁尸灭迹再换好一身重新进去那片在山林里小小的空地,已经是半个时辰之后的事了。

    蓝紫长发披在身后,一袭白衣的青年像是刚才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一副他刚刚到的样子,冷漠的神色柔和下来,银灰色的眸子也像是注入了灵气一样,变得清澈透亮。

    就好像他还是那个在墨鸦记忆里清澈单纯的孩子。

    白凤走到空地里,明明知道自己的生命就到到头了还是心情愉悦,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我去新郑了,将军府现在什么都没了,雀阁和那些楼阁早就不在了,正合你意,只是你以后就不能去雀阁偷看美女了。”

    “卫庄和盖聂一起去了农家,哦对,盖聂就是卫庄的师哥,我记得你曾经好奇能把卫庄制住的人多么高大威武,但实际上他也有个和卫庄差不多的体格。”

    叨叨絮絮也不知道在说什么,掉出来的花开了一片,还有向外蔓延的趋势。白凤似乎对张开嘴就会掉出来的花瓣毫不在意,声音清冷,带着青年人特有的低醇。

    “墨鸦,我长大了,能来找你了。”
 
    白凤微微笑起来,满心的愉悦几乎要从胸膛里钻出来。

    不过不是几乎,同样钻出来的也不是什么愉悦的情绪。

    梨花的枝干从胸口的皮肤下钻出来,渐渐一直蔓延到整个身体都被梨花枝吞噬,缠在皮肤上的花枝慢慢生长,又有新的花枝顶开皮肤生长出来和他们一起缠绕,雪白的小花吸食着血肉,一点一点蚕食寄主的躯体。

    和躯体上那种快要把人逼疯的痛感不同,白凤内心平静的毫无波澜。

    他甚至希望花枝长的再快一点。

    从他知道这个病症那天他就明白自己暗恋的人是谁。

    同时也明白了自己没有被救的可能。

    暗恋的人早已死去,连尸首都不在,他能去亲吻谁呢?要是他能找到墨鸦的尸体他还能去亲吻骷髅,现在他可是什么都没有。

    疯狂的花枝终于停止了生长,盛开的梨花落了一地,暗色的树枝立在白色中央,包裹着的青年人闭目陷入长眠。

    墨发墨衣的身影拼尽全力赶来,看到的却只有开满山林的雪色白花。

    “梨”与“离”同音,多年前他送他的小凤凰飞上天空,多年后他能看见的只有满地花开,无法挽回。

    错过了,也终究只能是错过了。

    “你再不露面,你的小凤凰就要死了。”

    “花吐症不是三个月么,时间还早。”

    墨鸦从来没想到过,时间是世界上最喜欢开玩笑的东西。

    等他把所有的痕迹和敌人都抹平,本来以为时间还长,没想到留给他的却只有极盛的梨花。

    ——活该。

    墨发墨衣的青年跪在满山梨花里,任雪白洒了一身。

    如果这也算白头。

fin

 
评论(28)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北极圈混邪杂食人,ea激推兼blade女鬼,其他全都摸一把就跑,不必关注
© 废物处理站 | Powered by LOFTER